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我市首例违建码头被“端”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海洋)近日,海州区联合交通、公安、司法、城管、工商以及地方政府等多部门对疏港航道、盐河沿岸非法码头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经成功拆除4家,2018年首例违建码头拆除取得成效。

在拆除现场,由海州区政府牵头,与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采取执法行动,出动了300多名执法人员以及20多名公安特警,2艘港航执法艇和2台执法车,一举拆除了连云港港疏港航道沿线时恒林违建码头。并责令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清理整治范围内的港口、码头以及非法停靠船只,并于二十四小时内清理完毕。

几日后,当笔者跟随海州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这家非法码头时,原先堆满钢材的地面已经清理干净,被查封的非法船只也已被取缔。“原来这里有一个非法船坞停在这边,上边也有非法塔吊,非法船坞自身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第一是影响整个内河航道的交通,第二是自身非法船坞从事作业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包括塔吊设备的检测没有相应的手续。”海州区住建局党委副书记陈宏宇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个非法码头已经存在有十年之久,期间这里经常进行非法交易,停靠的船只也多半没有营业执照,安全隐患非常多。春节前,相关部门将对辖区内河道沿岸港口码头进行排查,尤其对已查处的非法码头进行复查,防止死灰复燃,保障航道疏通、环境整洁。

据统计,连云港纳入省级违建码头清单的9家中,目前已经成功拆除4家。

“下一步我们海州区“五沿”整治领导小组还继续加大对整个内河航道包括国道、铁路等沿线环境的整治。特别是对非法码头作为我们的整治重点,在春节前再整治一批,确保海州区境内交通运输干线能够顺畅。” 陈宏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