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领导调研扶贫开发情况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通讯员 董淑欣 )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东海县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现场了解对李埝乡辉山村扶贫及具体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向特困群众送去了慰问品。

在辉山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去年市委驻东海县扶贫工作队帮扶辉山村的两个项目——辉山村部维修改造和新建设的村卫生室。辉山村位于李埝乡南部,是2016年省定经济薄弱村。经过市政协、市委驻东海县扶贫工作队的帮扶和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去年全村已经实现脱贫。调研组强调,今明两年辉山村还将对已脱贫家庭进行跟踪走访,绝不能让每一户家庭因病因灾返贫。乡村要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力争将辉山村打造成为一个扶贫开发工作样板村。要继续突出产业脱贫,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市场需求,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和养殖业,将辉山村打造成一个副食品基地,并逐步发展加工业,确保产业良好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帮助辉山村做好项目规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及资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要创新用活体制机制,激发群众创业干事激情,走出一条农民致富的新路径。

调研组还向李埝乡五联村、辉山村特困户和贫困学生赠送了过冬衣物和电脑等学习用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