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春旅游活动民俗味道浓

【连网】  春节放假,当然不能闷在家里打麻将、包饺子,那可真体会不到年味。不如走出家门,到各个县区逛一逛。因为今年的新春旅游活动,不仅热闹纷繁,更是年味十足。

就如2月16日大年初一那天,东海李埝就有一场以民间艺术表演为主的春节文艺联欢会;房山镇全域旅游庙会,也是以传统的文化民族演出展示为主;灌云县的大伊山景区在大年初一到初六,除了民俗美食展演、摇钱树祈福、奔跑吧财神互动活动、象棋挑战赛外,还有迎财神祈福仪式;赣榆区也将在2月份举办新春大集,集中展示赣榆地方特产、年货商品、民俗文化交流。据悉,每逢新年,这里货物琳琅满目,各色小吃、说书唱戏等,热闹非凡,2018年的新春大集将是历史与现实的交相呼应,文化与传承的美好结合;灌南县的元宵猜谜活动范围就更广了,在主干道沿线,将布置各种造型灯展、猜灯谜、闹元宵。

当然,大年初一,你还可以到连云港老街看摇花船、舞龙,作为本地传统的民俗活动,摇花船祝福新的一年全家福寿安康、来年渔业丰收;舞龙,庆祝新春佳节,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趣味十足;海州区的民俗踩街活动今年依旧,包括元宵灯谜会分别将在正月初一和元宵节举行,以满足市民关于年味儿的追求。同时,受老百姓追捧的,延续多年的踩街活动将分别于2月16日、18日、20日以及3月2日举行。

花果山景区的春节活动从2月15日开始,包括奇思妙想话西游——花果山新春猜谜活动;还有西游仙境舞青春,花果神山迎新年——西游特色表演活动,包括西游巡演以及广场舞表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