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走访慰问麻风村病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曲波)3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与市卫计委、市残联共同驱车来到连云区板桥街道麻风集中休养区,看望在这里休养的22名麻风患者,并为他们带去了节日慰问品,将党和政府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送至每一个人。

麻风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临床表现为麻木性皮肤损害,神经粗大,严重者甚至肢端残废。该病曾在我国多地区流行。曾几何时,人们谈“麻”色变,但随着当下医疗条件改善,人们生活、卫生习惯的改变,以及来自各方面的关注,麻风病的发病趋势,已逐渐控制并减少。

2018年1月28日,是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1届“中国麻风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残联联合在市(区)级开展了一系列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通过知识讲座、活动宣传,让更多人了解麻风,力争让每一位麻风病患者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早日康复,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