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行道污水外溢影响通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新海花园北门的人行道上,一处化粪池漫溢好长时间,路上到处都是脏水,臭气熏天,而且天气寒冷,污水又结冰,走路都没法走。”日前,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每次经过新海花园小区北门前的人行道,都是臭气熏天,污水淌得到处都是,已经严重影响通行和日常生活,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昨日,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新海花园北门所在的陇海路,刚刚走上路边的人行道,就闻到一股浓重的污水臭味。记者寻找臭味来源,发现在小区外侧的人行道上,有一个污水窨井正在向外冒出污水。污水不断流淌,向人行道和马路延伸,形成了一条污水河。

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污水池在一个月前之前就堵塞了,是新海花园的楼上整体下水堵的,清掏过了也没有作用。之前这里也修过路,整个下水道都坏了。行人走路污水比较臭,影响门口做生意店铺做生意。前几天下了大雪,水淌了更多,就结冰了,一直延伸到路口。最近几天来往的行人比较多,好几个骑电瓶车的人走到这里都摔倒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污水溢出的窨井边上,挖出了一道沟,沟一直通到路边的一处下水道,但是沟里并没有埋入管道,现场也没有工人施工,只是用锥形桶和绳子拦了一道,用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居民告诉记者,在这里刨一道沟,估计是准备埋一个管子,窨井里的污水引到地沟,从另外一个下水道排出。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在不远处另外一家店铺的外墙壁上,排水管道及垂直地面上有污水结冰的痕迹。这家店铺的老板告诉记者,管道本来是公共的管道,是楼上下雨天积水下来的,但有的住户私自改成自家的厨房下水道,厨房里的残渣剩饭什么的全部往里面倒,结果管道下面也堵起来,水直接漫到地上,不仅影响到店铺,还滑倒不少人。“外墙壁污水外溢就是最近几天的事情,不仅非常不卫生,而且天冷流出的水会结冰,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但是一直没人来处理。”这位店主对记者说,“我也曾向小区的物业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没有任何的结果。”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造成人行道上污水外溢的原因是前不久陇海路绿化带改造引起的,之前他们也曾安排专用的清理车进行过清理,但是效果不好。目前,他们已经准备对现有的下水管道进行改造,但是因为天气寒冷,影响了施工进度,他们会尽快在最近几天内完成改造工程,彻底解决污水外溢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