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秦山岛旅游开发进入实施阶段 全天候登临秦山岛将有望实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殷作勤 赵庆涛)1月30日,《秦山岛旅游开发利用项目海岛使用论证报告》和《连云港市赣榆区陆岛交通码头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通过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这标志着秦山岛旅游开发进入实施阶段,未来登临秦山岛将不受潮水限制,游客可随时畅游美丽海岛,一览滨海特色风光。

按照《江苏省海岛保护规划(2011-2020)》,江苏省对一些无人居住海岛将进行适度开发。2014年11月,江苏省秦山岛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示范项目获国家海洋局批复,获财政部下拨2014年中央海域使用金项目预算资金1.1亿元,对秦山岛实施环岛路建设、山体治理、海岛绿化、垃圾污水处理、海岛供电、供水、人文景观示范、海岛生态环境影响评估等工程,2017年12月,项目通过国家验收。为提升秦山岛的使用价值和开发潜力,方便登岛旅游,赣榆区加快推进秦山岛确权工作并拟建陆岛交通码头,该工程位于海州湾西南部,以琴岛天籁为接岸点,东侧与秦山岛隔海相望,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一座栈桥,长度为1850m,连接琴岛天籁中部位置与离岸港湾,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实现陆侧与秦山岛全天候通航。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在前期秦山岛整治修复中, 共栽植乔灌木13000余棵,地被植物80余万株,回填绿化种植土6000余m3,后续将加快推进秦山岛二期修复整治。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杨惠光说:“秦山岛的开发利用对提升赣榆知名度,带动‘港产城’发展,加快建设‘实力赣榆、生态赣榆、和安赣榆’,全面打造“港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先导区”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

据悉,赣榆区正在完善秦山岛开发利用各项手续,陆岛交通码头也将于2018年二季度开始建设,游客有望今年实现全天候登临秦山岛,游览海岛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