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省人大代表带回发展“好声音”

【连网】(记者 杨锐冰)本报南京1月31日电 今天下午,备受全省人民瞩目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我市省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站在新的起点,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带回港城发展“好声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奋力开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新局面。

“高水平建好用好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省长吴政隆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连云港发展的殷切希望,极大增强了我市省人大代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产业强市步伐,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连云港正处于新一轮发展机遇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对连云港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代表们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持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奋力开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新局面。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这一系列表述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提到推进造林绿化,加强湿地建设等,与我的工作密切相关。”省人大代表、灌云县林桑果技术指导站林业高级工程师燕素琴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她将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省委、省政府在“十三五”期间将要实行的惠民利民政策宣传、贯彻到位。与此同时,她还将结合灌云实际情况,做好本职工作,为高质量推进生态修复工作贡献力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大中小微企业分工协作的产业生态体系,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作为来自基层企业的代表,我最关心的还是中小企业发展和民生问题。”省人大代表、连云港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徐木森表示,省委、省政府不仅关注大企业,而且关注中小企业,让大家充满信心。回到基层后,她将积极地宣传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企业和民生政策,让大家感受到政府对企业和群众的关心,共同为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