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引领广大职工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连云港市总工会300万元重奖创业典型和创新成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杨梅娟 实习生 吕新颜)“为了激发广大职工投身于创业创新创造火热活动的热情与干劲,为建设美好港城贡献聪明才智,市总工会投入300万元重奖创业典型和创新成果。”这是笔者从1月30日召开的全市工会职工创业创新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上了解到的。据悉,表彰活动上还总结交流了全市工会系统在推进职工创业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命名表彰一批促就业示范基地和优秀创业项目和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激发广发职工投身于创业创新创造火热活动的热情与干劲。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的火热实践,大力构筑创业创新机制,先后制定出台《2017年全市工会创业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连云港市职工创新成果奖励暂行办法》以及《连云港市、区产业工人职业培训补贴暂行办法》,设立“三个一百万”专项资金,扶持创业、创新和培训,为职工创业创新提供了强力支持。

据悉,全市共筹措资金400万元,选树打造职工众创平台60家,培训产业发展紧缺技工7000人次,总结推广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840个,扶持职工创业项目400多个,选树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促就业示范基地20个。在此次表彰大会上,猴嘴街道众创空间、连云港市惠亿家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创业促就业示范基地;点点通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的跨境电子商务等10个项目被授予优秀创业项目;谢大春等35人分获职工科技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伏彩兵等35人分获评职工先进操作法奖一、二、三等奖。

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大力开展职工创业就业促进行动,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和众创平台建设,构建指导、实践、跟踪 “三位一体”的职工创业创新创造服务模式,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创业创新创造典型。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六小”岗位创新活动,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近三年全市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9万多项,技术革新、技术攻关6500多项,发明创造1500多项, 18个职工创新成果获省级表彰。去年评选产生的以“江苏大工匠”唐艳、“身边的江苏工匠”郑燕和20名“港城工匠”等为代表的推荐学习对象和入围对象,都是同行业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推动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工会进一步提升认识、把握重点、创新方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平在讲话时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