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代表团提交23个议案和建议 事事关系发展民生大事

【连网】本报1月29日南京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建议巩固和提升我省的亚欧陆海联运主通道地位”、“建议加快推进徐宿连航道建设”、“建议完善江苏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立法的议案”……连日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代表们在积极开好大会的同时,围绕连云港发展的问题认真撰写议案、建议,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关于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议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PPP项目规范建设,防范PPP风险的议案》、《关于完善江苏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立法的议案》、《关于完善立法保障,强化管理体系,构筑安全校园,塑造学生健康核心价值观的建议》、《关于保护和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建议》、《关于加强我省法律援助工作的相关建议》……此次会议期间,我市省人大代表共提交23个议案和建议,这些议案和建议件件事关发展,反映群众所思所盼。

连云港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一带一路”战略支点。近年来,连云港抢抓机遇、务实作为,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也为在全省开放大局中承担更大责任打下了良好基础。我市代表建议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切实形成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工作合力。建议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等部门以班列、航线为重点,系统化考虑“强优势,补短板”的扶持政策,根据中欧班列实际运行和延伸拓展情况给予扶持性补贴,重视东向货源支持政策,发挥出海口作用。建议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申报工作。

代表们不仅关心关系连云港发展的大事,也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完善立法保障 强化管理体系 构筑安全校园 塑造学生健康核心价值观的建议》的建议就将视角对准这几年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校园欺凌行为严重危害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我市代表建议应加强立法与执法监督,完善法律及惩治约束,进一步完善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与保护。应该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对校园内欺凌行为的预防,强化学生法律与自我保护意识,强化监护人的责任意识。通过积极地破除孤岛效应,强化学校管理,建立有效的识别、防范与协助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儿童成长的氛围。

此外,我市省人大代表还关心交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