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村出炉 连云区宿城连岛黄窝榜上有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吴薇 王青)28日,从连云区传来消息,根据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村建设指标和管理规程要求,经省环保厅组织专家审查资料、现场考核和集中公示,连云区宿城街道、连岛街道、高公岛街道黄窝村达到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村建设指标要求,被省环保厅正式命名。

微信图片_20180128171244

据悉,宿城街道位于连云区东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21.39平方千米,是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同时宿城拥有1.5万亩山场,盛产茶叶、板栗、白果等特色产品,其中茶叶种植规模达3000亩,产量50吨,年产值1000余万元。连岛自然风光秀丽迷人,集青山、碧海、茂林、海蚀奇石、天然沙滩、海岛渔村人文景观于一体,是江苏唯一的AAAA级海滨旅游景区,也是江苏省最大的海岛。连岛街道面积7.6平方公里,辖东连岛、沙湾、西连岛3个村及大路口社区,主要依靠渔业及旅游业发展经济,当前街道主推“青山蓝海彩渔村”富民增收项目,将全面推动生态渔业与现代旅游业融合发展。黄窝村位于连云港港口东端,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是个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山海渔村,全村以近海养殖为支柱产业。近年来,村两委主动深挖自然优势,与街道共同打造黄窝景区,开发乡村旅游,拓宽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的道路。黄窝村先后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乡村”、“江苏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江苏省水美乡村”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12817125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