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城建条线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 孙淑莉)昨日16时许起,港城大雪纷飞,应对本次大雪天气,市城建条线相关部门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市城乡建设部门成立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小分队,并下达市政管网、绿化养护及在建项目管护具体任务,随时待命。市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除加强对偏南方树种如香樟、女贞等绿化物的防护外,还对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的窨井、雨篦逐个进行查验,并派出专人实行轮流看守,并提前购置准备好除雪消掏设备和工具,确保城区在大雪及雪后可能的“极寒”天气时道路排水畅通、各类设施安全运行、城市居民生活正常。应对大雪及可能的连续低温天气,市自来水公司在做好海州水厂深度处理装置的调试工作之余,还积极搞好城区水管户外保护及已接管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防寒保温,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天气对供水设施的影响,确保市民饮用水有保障。同时,也希望各小区物管公司和广大市民能够强化水表以及水管防护,以防未加防护水管爆裂而影响局部供水。

市城管执法人员大雪中仍坚守岗位,市区很多路段环卫作业一直在进行,环卫工人已投入铲雪保洁工作中。城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为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人员配备木铲、铁铲、扫把等工具,要求大家次日全部投入环卫作业。为减轻环卫工人作业负担,城管部门此前就已做好除雪设备、机械养护准备工作。全市共准备除雪铲14台,推土机、装载机16台,运输车辆82台;同时还准备融雪剂,并将适时在部分路段实施融雪作业。

市及各区城管部门还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制,坚持全天候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岗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城区垃圾收运调度工作,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做好垃圾焚烧厂、填埋场场地除雪工作,确保垃圾及时入库。城管部门还设立专职除雪信息员,掌握全市降雪及环卫作业最新动态,对除雪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城市主次干道洁净且畅通无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