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融雪剂经常丢失 公路部门提示:不可食用

【连网】(记者 黄威) 融雪剂是雪天公路保畅通的必备物资,但是近期我市公路部门布置在国省干线重要路段、桥梁的融雪剂经常发生被盗现象。公路部门紧急提示,融雪剂不可食用,希望有关人员能主动将拿走的融雪剂及其他公路抢险物资归还。

昨天,灌南公兴河大桥防滑料大量丢失。公路部门报警后查看监控追踪了涉事人员,后上门做工作。当天,涉事人员主动将防滑料送回原处,并承认错误,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融雪剂及防滑料等是雪天防止道路结冰、保障公路畅通的重要物资,公路养护部门会提前布置在重要的路段和桥梁,以节约时间,争分夺秒保障道路畅通。但是部分人贪“小便宜”,导致融雪剂及防滑料等物资丢失,对除雪除冰保畅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可能构成犯罪,公路部门将报警处理。另外,融雪剂以工业盐为主,不可食用,公路部门呼吁有关涉事人员尽快主动将抢险物资送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