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者常年帮助 残疾居民廉租房里过新年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邵世新 王维聪) “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的帮助,让俺有了新家”。日前,赣榆区青口镇大梁庄的残疾居民杨兆春搬进了廉租房里的新家,面对前来帮助搬家的海英草志愿者和消防官兵,他的泪水潸然而下。

今年52岁的杨兆春,1986年毕业于盐城工学院,学的是硅酸盐专业,当过车间主任,还当过副厂长。原本是个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不曾想天有不测风云,从2007年起,接二连三的不幸降临到他的头上。先是妻子生病去世,接着他连续两年出两次车祸,并引发多种慢性病,造成终身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

以前孩子在家时,大小事情都靠他们帮着做,杨兆春还感觉不到什么,可孩子长大相继到外地上学后,困难便接踵而来,除了一日三餐,日常生活中稍微吃力的事杨兆春都做不了。一个偶然的机会,考上大学的儿子经区团委的工作人员介绍,加入了海英草志愿者组织,并由此熟识了镇里的大学生村官吕从西、王冬和朱文强等志愿者。此后,杨兆春在生活上有了依靠。

有一次,因为5楼住户装修导致抽油烟机烟囱漏雨,杨兆春家里的厨房水漫金山,且不断上涨,害得他从早上起床一直刮水到下午三点雨停,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情急之下,他想到了吕从西他们,杨兆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电话,没想到第二天,吕从西和朱文强两人就带着工具上门来了。他们忙了半天,连口水都未喝,帮杨兆春解决了漏水问题。

去年2月18日,杨兆春到县图书馆看书,中午出门时发现电动车坏了,回不了家,情急之下打电话求救于吕从西,吕从西掏出30元钱雇了一辆三轮车把他送回家,并婉言谢绝杨兆春的儿子还钱。

最让杨兆春感到欣慰的是,他的孩子在吕从西的带动下,积极参加支教、访贫问苦、捐衣捐物等活动,经常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17年9月,大梁庄村里统一帮助困难户申请廉租房,杨兆春一家人挤在两间小屋里,背阴又潮湿,条件是足够了,杨兆春担心自己申请不上就又找来了吕从西商量。吕从西帮杨兆春把表格填好后,告诉他说,他的条件符合申请条件。果然,去年12月份,杨兆春的廉租房批下来了。那一夜,杨兆春激动得一宿没睡。

搬进了新家,杨兆春非常满足。他说,这些志愿者对他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的天使,千言万语不足以感谢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们点赞,点赞他们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