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玩网游花光钱谎称“被抢劫” 因一个细节被警方识破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于忠湖)男青年郑某沉迷网游花光工资后,怕被家人责骂,竟报假警称“被蒙面持械抢劫”,警方经过调查,仅用三小时便戳穿了他的谎言。谎报警情的郑某被连云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月17日晚上7时许,连云公安分局陶庵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男子在连云区中山东路陶庵公交车站附近被三名蒙面男子持械抢劫,其身上的2900元现金被抢走。

由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由于案发位置处于较偏僻的小巷,现场及附近均没有视频监控,民警一时没有获取特别有价值的线索。

在进一步对报警人进行询问时,民警发现郑某陈述的案发经过颇有些戏剧性。根据郑某描述,实施抢劫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有预谋、有组织、有分工、有伪装,而且装备齐全,作案整个过程也天衣无缝,堪称完美。

民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隐约觉得郑某被抢劫一案疑点重重。于是,民警便带郑某再次回到其所说的案发现场,现场模拟当时抢劫的经过。在郑某模拟的过程中,他的一个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郑某在报案时曾声称自己与劫匪进行过搏斗,身上的羽绒服也被劫匪抓坏了,有羽绒散落在现场。民警在第一次现场勘查时并未发现打斗痕迹,也未发现有羽绒。而就在第二次到达现场模拟案发经过时,郑某趁民警不注意,偷偷撕坏了自己的衣服,并扯出点羽绒扔在角落里。他的这一反常举动被民警当场发现,并由此判断这起抢劫警情很可能是郑某杜撰的。

为进一步查明情况,民警与郑某拉起家常,在谈话过程中,民警了解到郑某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为了提升游戏虚拟角色的战斗力,他还经常花钱购买游戏装备。

也许是聊到了喜欢的话题,郑某打开了话匣子。聊着聊着他就把自己最近花几千块钱买游戏装备的事情说了出来。而此时民警停止了交谈,定睛看着郑某。郑某这才懊恼地发现,这起自编自演的抢劫案件已被自己“剧透”了。

“警官,我错了。抢劫案件是我编造的,钱并没被抢,而是被我用来购买游戏装备了。我怕回家挨骂,才报了假警。”郑某结结巴巴地坦白了一切。

因谎报警情,郑某被警方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拘留1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