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扎根乡村小学20年 李大市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 芹)身为一名“理工男”,他却教起了语文。20年如一日的辛勤教学,他是学生心目中的“最爱老师”。1月21日晚,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我市赣榆区欢墩小学老师李大市获“马云乡村教师奖”殊荣。据悉,全省仅有两人获此奖项。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的发展是最重要的。”1月24日晚,李大市载誉归来。在他心中,学生们的教育始终是最重要的问题。

1998年,年仅19岁的他来到欢墩太平小学。这里缺一名语文老师,原本不善文科的“理工男”李大市在看到农村孩子读书条件差的状况后,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他苦读汉语言文学等专业书籍,20年的时间,他从未停止过学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李大市被评为市333工程骨干教师;2014年,他评上了高级教师;2016年,他被评为区、市教学名师;2017年,他入围“全国十大青年名师评选”……

“我们都很喜欢李老师的课,他的课上,一篇篇课文都变得特别有趣。”欢墩小学的一名学生说,“李老师经常追着我们问为什么,我们既怕他问,因为一问我们就要再思考,但每当他问完,我们都会发现一片新天地。”

不仅是学生,学生家长对于李大市的教学也十分喜爱,“我家儿子原本胆小,不善于表达,但是来到李老师的班上之后,也能积极举手发言,说话表达都流利了许多。”一位学生家长说。

“我有两个梦想,第一,希望为乡村的孩子们开发一套最贴近于乡村实际的辅助性习作教材;第二,希望乡村教师能够有更多的专业发展机会。”李大市动情地说。

2017年,他引领的农村小学教师培训研究被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立项为“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如今,他的梦想随着国家、省市各类扶持乡村教师政策的实施,以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等社会公益机构的关注,已经有望变成现实。

“我将继续为乡村教育事业不断贡献,不负这一殊荣,不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李大市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