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信红包成赌具 组局的群主及两同伙已落网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溪 胡健) 建微信群组织赌博,群内有专门的“发包手”和“托”,涉案金额约20万元。近日,赣榆警方打掉一个利用微信红包进行赌博的犯罪团伙,抓获包括群主在内的三名嫌疑人。对其他嫌疑人正在进行网上追逃。

今年11月,赣榆公安分局墩尚派出所得到消息称,有人在微信群中以发红包为名进行网络赌博。经初步了解后,立即立案侦查。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很快便找到了犯罪团伙的赌博阵地:一个名为“黑色部落”的微信群,并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构成:群主夏某和当“托”的张某、夏某等人。

此后,民警对该团伙主要成员的通讯方式和身份信息展开调查,调取银行交易记录,发现该案涉案金额约20万元。在此基础上,警方开始落地查证,在掌握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家庭背景和活动轨迹后,逐步摸清了以夏某为首的赌博团伙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规律。

民警随即对夏某实施抓捕,但是在他家却扑了空,夏某已经先一步逃离。民警做他家人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劝其投案,争取宽大处理。果然,过了一段时间,夏某迫于压力,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根据夏某的供述,警方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分工明确的赌博团伙,群主夏某负责组织,群内有专门的“发包手”和“托”,“托”负责虚假押注带动他人进行押注,最后将所得的利益进行分红。由于本案涉及人员众多,且都通过网络传递消息,所以夏某投案的消息很快便传开,成员纷纷逃窜。

除了群主夏某被抓获外,警方相继抓获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