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寒冬里送温暖 300多名困境儿童收到过年新衣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杨维林) 日前,来自海州区新坝镇的78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每人领到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标志着海州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此次专项救助行动从1月19日起至3月15日结束,将通过一系列暖心的救助活动,给全区近千名留守及困境儿童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1月19日下午,海州区新坝小学音乐阶梯教室内汇集着一股爱的暖流,来自新坝镇部分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的78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都开心地领到了为他们“量身订制”的崭新羽绒服。海州区民政部门的关怀如一股暖流,温暖了孩子。

在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海州区最为贫困的300多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均收到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除了78名新坝镇的孩子们,其他200名孩子们的羽绒服已在海州区民政部门的安排下,发放到孩子们所属的社区,近期将由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发放到位。

“前段时间,我们对全区最为贫困的300多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进行了摸排走访,这些孩子当中的大部分父母不能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有些孩子甚至都没有一件像样的御寒棉衣,所以我们专门给他们购买了质量较好的棉衣,希望孩子们能够温暖过冬。”海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批羽绒服均是品牌服装,在购买之前,海州区民政部门已对这300多名孩子的身材和衣服尺寸进行登记,然后将信息反馈到供货商,在型号、款式和颜色方面进行了多种搭配,满足孩子们的不同要求,力求让每一位孩子挑选自己喜欢又合身的羽绒服。

目前,海州区共有0~18周岁的留守儿童、孤儿等困境儿童900多名。这些困境儿童中的大多数缺失了父母的关爱,更需要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和帮助。

此次针对困境儿童的救助行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15日。接下来,将根据这些孩子的特点,持续从物质方面及精神方面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关怀和帮助,为他们创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