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内健身“大礼包”出炉 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定点发放 我市共有27家定点发放场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朱卫红)1月2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8年江苏体育消费券发放工作正式启动,共计5000万元的健身“大礼包”,将再度推动江苏全民健身进一步开展,助力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据悉,此次安排的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专项资金,将结合前期体育消费券发放情况和各市常住人口数量,以设区市为单位按比分配2018年体育消费券发放额度。而我市共有27家定点发放单位。体育消费券面向有健身需求、自愿申领的群众发放。

据悉,此次体育消费券发放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健康江苏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文化软实力中的独特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努力促进体育健身消费,大力发展体育产业这一绿色健康产业,积极发挥体育产业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化经济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在全省推广冰雪运动项目,为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123161221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便民工程,江苏省体育局连续每年以5000万元的额度对全省进行免费发放体育消费券,开创了国内先河。而体育消费券采用“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主要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和“全民健身公共积分”两个渠道进行发放,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发放。“江苏全民健身卡”由省体育局委托一家国有银行发行,“全民健身公共积分”由省体育局委托有公共积分运营资质的公司发行。

体育消费券使用的定点场所包括在县级以上民政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并依法经营的体育场馆及健身俱乐部、省体育局认证的“江苏省健身示范俱乐部”、省外部分冰雪运动场所。定点场所按每个市不超过33个分配名额,省体育局认证的“江苏省健身示范俱乐部”和省内冰雪场馆不占用分配名额。而我市的27家定点场所涵盖了海州区、连云区、赣榆区、东海县等各县区的各大体育健身场馆。具体名单见下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