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办理社保卡时捡万元现金 “五保”老人苦候失主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汪粟洋)1万多元,对于一个“五保”老人来说,可谓是一大笔钱。日前,灌南县张店镇敬老院“五保”老人陈宝林,捡到万元“巨款”后丝毫不心动,及时归还失主。得知老人的暖心行为后,居民纷纷为其点赞。

陈宝林今年60多岁,几天前的一个下午,他前往张店镇农商行办理社会保障卡。在办理完手续后出门时,发现地上有个包裹,他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沓现金,简单数一数,有一万多元。

面对这一“巨款”,老人首先想到的是丢失钱财的人一定会十分着急,于是不顾严寒,就在农商行门口等着,看有没有人过来找。“等了几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真是急人!”等来等去,陈宝林也没能等到失主,只好将“巨款”交给农商行的值班人员,希望值班人员帮忙寻找失主,及时将钱交给人家。

就在此时,一名年轻的女子正急得焦头烂额,到处询问有没有人发现一个包裹。

原来,失主小张是一家药店的营业员,她带着1万多元的营业款到张店镇农商行,排队准备存款,却不知放钱的包裹坏了,钱已丢失。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她十分激动。

小张拉着老人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您老人家了,要不是您,我还不知道这钱丢哪了,回去怎么交代啊?一万多元的营业款可是不少的钱啊!”得知陈宝林是张店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小张买了一些物品来到敬老院送给陈宝林,向老人表示感谢,却被老人婉拒了。老人说,自己在敬老院有吃有喝,什么也不缺。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