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厕停用附近居民遭遇“如厕难” 环卫部门表示:尽快维修恢复使用

【连网】□ 陈炜

一直都正常使用的公厕,突然间在上周贴出了停用通知。通知上说是公厕内部设施出现故障,需要维修,因而临时停用,可是一周时间过去了,却未见有关部门前来维修公厕,公厕何时恢复使用也没有一个明确日子。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位于海州区通灌南路淮工通灌校区西门对面的公共厕所,停用一周多了,给附近居民如厕带来不便,希望能早日恢复使用。

家住海州区南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反映说,1月15日之前,位于通灌南路淮工通灌校区西门对面的一座公共厕所,都是正常开放使用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环卫部门突然间在15日把公厕关闭停用了,环卫部门还在公厕的卷帘门上贴出停用通知,通知上说是公厕内部设施出现故障,需要维修,公厕暂停使用。张先生说,一开始大家都认为公厕设施出现故障维修,顶多也就是一两天的事情,附近居民都各自想办法克服如厕困难。可是,谁想一周时间过去了,也未见环卫部门前来维修公厕,往日正常使用的公厕如今是天天关门上锁。如此以来,给附近居民如厕带来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并恢复公厕使用。

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通灌南路淮工校区西门对面的这座公厕现场。记者注意到,该公厕已经停止使用,公厕的卷帘门上贴着一张白纸打印的通知,通知上写着:本公厕因内部设施故障,需要维修,暂停使用,对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通知落款单位是新南环卫分公司,日期是1月15日。由于,几天下来一直未有维修好,有着急的市民在通知上面写上了,何时能修好等话语。

据附近的居民韩女士介绍,该公厕为免费公厕,去年才恢复正常使用,之前该公厕经常出现开了停,停了开的情况。去年以来,公厕使用比较正常,一直在停用前都能够正常开放。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公厕的停用给周围居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由于公厕周围有通灌校区,附近开有许多饭店与小吃部,晚上营业时许多顾客为了上厕所,就到处找地方,由于公厕停用,公厕两边的绿化带成了临时厕所。特别是附近分布着南小区等很多老旧点式楼,很多居民平时都使用该公厕,所以自从该厕所停用后,“上厕所”就成了他们的一个难题。

许多居民告诉记者,公厕位于通灌路主干道,平时利用率极高,公厕的停用直接影响了周围上百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因为家中没有卫生间,要去其他公厕都要走一两里路的距离,有人随地大小便也纯属无奈之举。他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赶紧维修一下,让该公厕充分发挥作用。“除附近居民外,通灌路每天的人流量也不小,如今停用后,大家找不到方便的地方,就有人随地大小便。”附近一商户说。

22日下午,记者把公厕停用给附近居民如厕带来不便的问题反映给了海州区环卫处有关人士。该处夏主任了解情况后解释说,因为15日之前,公厕的洗手池与小便池发生管道堵塞,相关环卫公司请人进行好几次疏通,一直未有疏通好。由于时间久了,加上公厕停用一段时间,造成公厕的管道堵死了,公司计划找机械来开挖管道,然后再进行疏通维修。夏主任表示,他会督促相关分公司加快维修速度,争取尽快维修好并恢复公厕正常使用,方便附近居民如厕。

微信图片_20180122181219

停用的公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