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类学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炜  通讯员 鲁勇 陈敏 )1月19日下午,市人类学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校召开。

人类学是研究人类本质的学科,以人作为直接研究对象,以综合研究人体和文化(生活状态),阐明人体和文化的关联为目的的学科。中国人类学学会成立于1981年,学会挂靠厦门大学。目前,国内人类学研究和教学机构尚很少,主要是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和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系的人类学教研室,成立省级人类学学会的省份主要是上海、贵州等。目前,国内地市级城市成立人类学学会的我市尚数首家。

市人类学学会是由全市从事人类学研究和相关工作的各界人士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市人类学学会的成立,是我市人类学学科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填补了我市人类学学科社会组织的空白,必将有利于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联合攻关,推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有利于推进“社科强市”战略,进一步扩大我市学术上的话语权,增强学术上的影响力,成为我市打造“连云港学派”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120210723

图为:成立大会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