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东海生活了50年的“播报员”要叶落归根 爱心跨省护送七旬盲人返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戎飞)去年12月3日,本报曾刊登过《东海火车站盲人“播报员”感动全城》一文。这位名叫陈绍君的盲人“播报员”,来自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陈转林村。1968年,双目失明的老人跟着老乡来到东海,在东海火车站附近以乞讨为生。由于他能为排队买票的人准确报出所需车次的时间和票价,人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盲人“播报员”。

随着年事已高,在东海生活了50年的陈绍君,想要叶落归根了。得知了他生活的窘境之后,昨日,东海文明办组织爱心帮扶协会志愿者送老人回家。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会长周娟介绍,在出发前,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帮老人准备了4只行李箱、崭新的被褥以及部分食品,并为老人买了一张新床。

东海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徐田浩又组织志愿者们为老人买来一些年货,有食用油、豆奶粉、方便面、牛奶等。当日中午12点多,经历一个小时的路程颠簸后,志愿者们顺利把老人送到了家。令人感动的是,临沭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参与了这次活动,为老人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并表示今后他们将会时常关注、照顾老人,接起这根爱心接力棒。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会永远记住东海的一切,记住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坐在老家崭新的床铺上,陈绍君感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