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情暖江苏温馨港城”春节慈善慰问活动启动 1200户困难家庭将收到“礼包”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朱泓明) 作为省市两级冬季救助的品牌活动,今年由省市两级慈善总会拨出了80万元的善款,发放给我市1200户家庭成员患重特大疾病和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低保户或低保边缘户。自2007年以来,这是该项活动第11次施惠港城,受助群众达到十多万人次。

据了解,“情暖江苏温馨港城”活动是由省、市两级慈善总会联手打造的一个慈善救助品牌项目,旨在帮助做好每年冬春时节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安排,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省内许多民营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团体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困难群众慷慨解囊,奉献博爱之心,力行济困之举。

笔者注意到,今年的启动仪式跟往年有所不同,仪式更为简短,没有受助群众参加,更为便民,同时以简短的启动仪式来宣传慈善,营造慈善氛围,达到项目公开透明的目的。

据了解,我市慈善组织一直秉承“慈善为民、扶危济困”宗旨,尽最大努力多方筹措资金,广泛开展救助活动,不断扩大社会救助面,充分发挥了慈善组织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独特作用。以昨日的启动仪式为标志,我市的春节慈善慰问活动将全面展开。各相关单位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总体工作方案,严控各个环节,落实专人负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阳光操作、规范发放,切实把春节慰问金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借助救助活动,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和慈善力量。

近年来,我市的慈善事业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涌现出一大批济贫救困、乐善好施的慈善人士。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将其作为惠民利民的重要内容,保障其健康发展。

在今年的“情暖江苏温馨港城”春节慈善慰问活动中,省慈善总会安排40万元慰问金,慰问我市家庭成员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每户将发放1000元慰问金;市慈善总会安排40万元慰问金,慰问我市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其他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每户将发放500元慰问金。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情暖江苏温馨港城”活动在寒冬里温暖了困难群众,体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展示了港城文明、慈善、博爱的精神风貌,为引领社会新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