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络平台热转悬赏公告 老赖“压力山大”自觉归案

【连网】(通讯员 王千 项辉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为切实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现依法悬赏征集被执行人刘某的下落……凡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奖励举报者500元奖金,凡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法院执行到位,按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5%奖励。”近日,在灌南县的微信朋友圈里争相转载着一条“悬赏令”,掀起了全民抓老赖的热潮。悬赏公告发布后,被执行人刘某迫于舆论压力,主动至灌南县法院交付了案款。

据了解,刘某是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催促刘某履行执行义务,但其仍不配合法院工作,还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无法联系上刘某,使得执行工作陷入僵局,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维护。

针对诸如刘某等被执行人逃避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情况,灌南县法院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悬赏公告,就在公告发布的第二天,被执行人刘某意识到“躲猫猫”的行为不但没能避免债务,反而给自己脸上蒙羞,于是便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承诺主动将执行案款交到法院,希望执行法官能撤掉相关公告。事后,刘某主动到灌南县法院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也就此执结。

2018年,灌南县法院为解决执行难问题,采取网络平台“悬赏”的手段督促老赖主动履行执行义务,在首批公布的10个失信被执行人中,已有2人来到法院缴纳执行款,共缴纳执行款1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