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孙一,你一定要加油”

【连网】(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刘家存)近日,在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的男生宿舍里,上演了惊险却温暖人心的一幕。

“孙一(化名),孙一,你怎么了?快醒醒。”4日晚约8点半,正在宿舍里温习功课的孙一毫无征兆地晕倒在地,舍友们大声呼唤着他。见孙一没有任何反应,室友们有的联系班主任、辅导员,有的拨打了120。孙一的班主任栾晓东和辅导员钱汉珍先后赶到,并与其父亲取得联系。一个多小时后,在确诊并需要立即手术的情况下,钱汉珍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确保了手术的顺利进行。9日得知缺少医疗费,学校发起了水滴筹为其募捐。14日,校方将募捐的15万多元送到了孙一爸爸手中。

室友倒地 铃声四起

“当时约8点半,我们都在宿舍里复习功课,为期末考试做准备。孙一正在看书,忽然就倒下去。我们怎么叫他,他都没有反应。”孙一的室友汤琪说。

孙一住的男生宿舍6人一间,倒地时刚好有室友在,大家急忙呼喊他,“我们看他没有任何反应,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便立刻分工”。很快,孙一的班主任栾晓东手机响了,辅导员钱汉珍的手机响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响了。不一会儿,孙一父亲的手机响起,王洪法副校长的手机也响了。他们得到了同样的消息:孙一晕倒了,怎么喊都没反应。

病情危急 老师果断处理

首先得到消息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兵分两路,班主任栾晓东迅速赶至孙一宿舍,做好应对工作。辅导员钱汉珍第一时间向校方相关领导汇报情况、联系孙一家人。

在救护车到达后,栾晓东与汤琪随同救护车将孙一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

“缴费时医务人员问我要孙一的医保卡,而这批大一新生的医保卡还没发下来。我立即向校方反映,第二天学院、校学生处、校卫生科多部门联动,以最快的速度将孙一的医保卡办理好送至医院。”栾晓东告诉记者。

钱汉珍在与校方相关领导汇报情况后第一时间致电孙一的父亲,简明扼要地告知孙一的情况,并细心地咨询孙一有什么病史,对什么药过敏。

“哦,孙一以前颈椎不太好,其他没什么。”孙爸爸回答。得到回复的钱汉珍立即赶往医院。

孙一是由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引起的脑出血,导致脑疝,并伴有吸入性肺炎,必须马上手术!

孙一的诊断结果出来了。医生的话没有给钱汉珍思考的时间,孩子的家长远在常州,手术不可能拖到第二天。

“王校长表示要尽一切可能救人,接着我就不停地和孙爸爸沟通,说明情况的紧急性。不能等,必须让孩子尽快做手术,我在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在孙一手术期间,钱汉珍一直与孙爸爸保持联系。

父母连夜赶到 孩子尚未脱离危险

经过6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孙一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第二天清晨6时许,孙一的父母赶至我市第二人民医院,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孙妈妈眼泪止不住地流,反复说着他才18岁呀!孙爸爸对守在孩子身边的老师与同学表示感谢。“孙一上高中时,有人打电话给我说孙一晕倒了,最后发现是诈骗电话。没想到这次是真的,我拨打孙一手机他室友接的,我们视频后才确认孙一真的病了。”孙爸爸一直念叨着应该早点赶来。

老师留下了校方2000元的慰问金,当问及是否还需要其他帮助时,这个诚恳的男人婉拒了。他告诉老师,已经向亲友筹集了6万多元,应该撑得住。当晚,医院为孙一进行了第二次开颅手术。

积蓄用完 师生自发组织捐款

1月9日,孙一安静地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而孙爸爸筹来的6万多元已经用完,还欠了医院几万元。万般无奈之下,孙爸爸向前来探望孙一的钱汉珍透露为难。

先后两次开颅手术,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在得知孙一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发起水滴筹为他进行募捐。1月10日下午3点,募捐开始,10元、20元、100元、500元……广大师生纷纷行动起来,一面解囊相助,一面通过QQ、微信媒介扩散求助信息。短短6个小时,697次转发、4075次捐款,募捐金额就达到了目标值15万元。

学院部分老师还没来得及捐款,平台就已关闭。随后,这些老师们以现金方式进行了捐款,金额达4350元。1月14日,平台募捐和现金捐款已如数送到孙一家长手中,为其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看到筹款上,所有人都为孙一加油,有的还说希望以后能再次和孙一踢球。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在接过捐款时,孙爸爸感激地说。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孙一父母及家人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老师、同学给予的温暖,他们对关心帮助孙一的每一个人,都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谢意。截至发稿时,孙一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尚未苏醒,仍在重症监护室。学院师生表示会持续关注孙一的病情,力所能及地为其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