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你就知道我们是环卫工人就行” 环卫工人拾钱包还失主不愿留姓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赵曼 董洪旺)环卫工人捡拾钱包,及时求助找寻失主,第一时间归还。看到钱包失而复得,失主万分感激,现场给予千元表示感谢被拒后,辗转找寻其工作单位,制作锦旗表示感谢。寒冬的这一暖事,温暖着诸多人。

范永珍是海州区环卫处新东分公司的一名保洁员,主要负责苍梧路段保洁工作,从事环卫工作16年,这些年来多次捡到他人钱包、手机等财物,主动想方设法联系失主。

14日上午9时许,范永珍在苍梧路保洁时,在苍梧小区北门旁发现一个钱包,随后联系小区管理人员,由于长时间联系不上失主,便在管理人员的陪同下打开钱包,钱包里有现金1700余元、多张银行卡、超市卡、身份证等。

光这些钱差不多是范永珍一个月的收入,而范永珍却说:“我们虽然收入低,但不该是我们的东西,我们坚决不能要,这么多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失主要是丢了该有多着急。”

小区管理人员发现银行卡里有一张招商银行的银行卡,招商银行就在对面。于是在管理人员的陪同下,通过招商银行,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季先生随后赶来,没有在乎钱的多少,只是问谁捡到了钱包,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说,是位扫地的环卫工人捡到的钱包。

看到丢失的钱包,季先生有点激动,他一直听说环卫工人干活不仅脏而且累,收入也不高,然而面对这么多财物,范永珍不仅不心动,竟然主动寻找失主,他被范永珍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随后,季先生当即掏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

看到失主掏钱表示感谢,范永珍婉言拒绝。几次推脱后,季先生扔下1000元在台面上想撒腿就跑,最终被银行的保安拦下。见范永珍不愿收下这钱,季先生又询问起她的姓名和工作单位。范永珍简单一句:“你就知道我们是环卫工人就行。”看实在没办法,季先生握紧范永珍的双手,说了声谢谢,随后离去。

离去之后,季先生仍不放弃,四处打听环卫工人的工作单位,最终找到海州区环卫处新东分公司,并在电话里表示要亲自送一面锦旗过来,表达他对包括范永珍在内的所有环卫工人的感谢。

“希望把这种做好事不留名,拾金不昧的精神发扬光大,要把这种事迹让每一位市民都知道,都能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理解他们的辛苦,学习他们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当天下午,季先生送去了锦旗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