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本周气温持续回暖 最低气温-1℃到-2℃

【连网】(连云港日报记者 袁春梅)进入“三九”后,港城的最低气温一度下降至-10℃,户外气候寒冷,晨间出现冰冻现象。自上个双休日开始,我市气温开始呈回暖状态。而本周,港城气温将继续保持回暖趋势,“回暖”和“阴雨”是本周天气的关键词。

今天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已经回升至-3.2℃,中午阳光在港城街头铺洒开来,给人一种暖意洋洋的感觉,让在家休憩的上班族不由得想出门走走,感受这一抹冬日里的暖阳。户外,抬头仰望天空,也是清爽爽的蔚蓝,很是令人心旷神怡。但是到了午后,天空变得浑浊,空气质量越来越差。

气象台专家表示,本周冷空气势力弱,气温偏高,1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17到20日以多云天气为主,21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另外,17日受大气静稳影响,空气质量转轻度到中度污染,其他时段以轻度污染为主。本周冷空气势力弱,气温偏高,最低气温-1℃到-2℃,高温能回升至10℃以上。

本周空气污染天数多,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尽量戴口罩或减少外出,暂缓户外锻炼和开窗通风,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本来就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更应注意防范。饮食以清淡为佳,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此外专家提示,回暖需要一个过程,出行仍需注意加减衣物,切不可骤减衣物,谨防感冒等冬季高发病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