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口人行道灯被遮挡形同虚设 无信号提示市民忐忑过马路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人行道灯设立原本是为了给行人通过时提供信号提示,但是如果人行道灯安装错了位置,那信号灯无异于形同虚设。日前,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海州区通灌南路市农委北边路口的一个人行道灯,由于信号灯与毗邻的路灯线杆安装在同一水平线上,信号灯被路灯线杆遮挡了,信号灯失去了提示功能,给过往行人造成了不便。

近日,家住海州区玉龙花园小区的市民赵先生反映称,前几天,他乘坐20路公交车在市农委公交站下车,下车后他准备通过路口东西走向的人行道回家。此时,通灌路上与海宁大道上的车流不断,车辆与行人都是按照信号灯提醒通行,他只好站在人行道上等待东边的信号灯绿灯亮起,可是等了五六分钟时间,东边的信号灯却毫无反应,仔细一看,人行道信号灯的位置上却是立着一根高高的路灯线杆。赵先生后来借助路口上方的机动车信号灯,匆忙通过人行道。一到东边的人行道他才发现,路东边安装有信号灯,只是不知什么原因,人行道灯的信号灯与路灯杆子安装在同一水平线上了,加上路灯杆子比信号灯柱子粗,向西指示的信号灯完全被路灯杆子遮挡了,从西边人行道方向来的行人无法看到信号灯的时间显示数字。

接到市民反映后,1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口查看情况。记者注意到,被路灯杆子遮挡住的人行道灯位于通灌南路与海宁大道交会十字路口的东南方位,人行道信号灯与路灯都安装在绿化带里,人行道灯在东,路灯杆子在西,人行道灯与路灯安装在同一水平线上,由于路灯杆子比人行道的立柱要粗得很多,朝西方向的信号灯显示屏被路灯杆子彻底遮挡住了,从西边人行道过来的行人很难看到东边信号灯的时间显示。

路过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这个信号灯出现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当初海宁大道出新改造施工,安装交通信号灯时就存在此问题了,不知什么原因,相关部门一直未有进行处理。张先生说,这个十字路口其他3个方位的人行道灯都能正常使用,唯独东南方位的这个信号灯无法使用,从路西往东去的行人通过时总是要停下来观察好几个红绿灯时间后,才发现此处人行道信号灯形同虚设,然后要借助机动车道与其他方向的信号灯提示才能通过人行道。由于通灌路与海宁大道车流不断,这个路口车速快,人车抢道,隐患很大,希望有关部门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住在附近海宁公寓的李先生说,其实处理信号灯被遮挡的问题并不难,只要把人行道信号灯底座的位置往北一个位置,重新建设一个底座,并重新安装一下人行道信号灯即可。如此一调整,人行道信号灯就与路灯线杆错开位置了,从西边人行道过来的行人就可以看到东边朝西显示的信号灯通行提示了。

15日下午,记者把市农委北边路口人行道信号灯被线杆遮挡的问题,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大队有关人士,交通设施大队有关人士了解情况后表示,人行道灯安装时可能忽略了与路灯杆子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问题,大队将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然后再协调有关单位重新安装人行道灯,解决人行道灯无法使用的问题,为行人使用信号灯提供方便。

微信图片_20180115161105

信号灯只露出来一个遮盖罩子。

微信图片_20180115161055

信号灯与路灯线杆处在同一水平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