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零下7摄氏度的早晨 两市民奋力救起落水女子

【连网】  (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丹丹)女子在水中拼命挣扎,力量越来越弱,情形危急。面对险情,路过的热心市民纷纷施救,一场爱心救援就此展开,落水女子被成功救出后,救人者却悄然离开……1月9日零下7摄氏度的寒冬早晨,东海县牛山街道振兴路玉带河桥附近,一落水女子被热心市民黄海兵、李宝林成功救起。

1月9日早上8点多,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振兴路玉带河桥附近有一名女子掉进河里,等待救援。

接警后,西双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途中,民警又接到指令,称落水人员已被救上岸,离开现场。

是谁将落水者救上来的呢?民警决心调查,到底是哪位热心市民做好事不留名。后经多方调查,最终找到了热心市民李宝林和黄海兵,并请他们讲述了救人过程。

1月9日早上8点多,在东海水晶城工作的黄海兵上班路过振兴路上的玉带河桥时,听到桥西侧有人喊:“来人啊,救命啊。”

黄海兵发现,一个年轻女子在冰水中挣扎,已经精疲力竭,要不是因为羽绒服的浮力,恐怕已沉入水中。黄海兵立即跑到河边施救。他跑上停靠在河边的一艘铁皮船,但因为没有撑船工具,小船无法前行,干着急没办法。

就在他束手无策时,路过的县初级中学教师李宝林加入施救队伍。李老师沿着河岸奋力推着爬进小船的黄海兵驶向河中,因小船被绳子锁在河边栏杆上,无法到达女子落水位置。于是,黄海兵趴在船头,伸手拉落水女子,一点点向该女子靠近,最终拉住该女子,将其拉回岸边。

黄海兵、李宝林见落水女子脱险后,因赶着上班,就悄悄地离开了。期间,有热心群众先后拨打110和120求助,落水女子因无大碍,在民警和医护人员到达前,便自行离开了现场。关于被救女子个人信息及落水原因还不知晓。

目前,东海警方已向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为黄海兵、李宝林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