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1个留学人员科技项目获市“海燕计划”支持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学锋)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文对外公布了连云港市“海燕计划”第二批入选项目名单,江苏愚公生命科技有限公司高嵩博士等31名海外留学人员主持的科技项目获得支持,其中重点类项目5个,启动类项目26个,资助总额达84万元。

据介绍,“海燕计划”是我市于2015年创新推出的引进和培养海外留学人员的重要举措,是苏北地区以市级层面出台的针对“海燕”群体的首个政策,重点支持连云港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该项目要求申请人必须在国(境)外留学一年以上,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开展的项目应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或先进的技术水平,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海燕计划”项目分重点和启动两大类,其中重点项目主要支持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市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项目主要支持新近来连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具有重要科学价值或较好应用开发前景的项目研究。

据悉,目前全市海外留学人员总量已超过600名,重点分布在我市高校、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业中,创业的留学人员亦不在少数。此次入选的31个项目涉及新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港口物流、医疗卫生等多个产业领域,“海燕计划”的实施将不断提高我市引才聚才的灵活性,进一步提升人才集聚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