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迎来最冷时候 今天最低气温 可达-9℃到-10℃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这两天,港城正经历着入冬以来的最冷时刻。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6.9℃,白天高温也仅有1℃。而今天全市最低气温可达-9℃到-10℃,大家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从“九九歌”中,大家也都知道了三九天是最冷的时候。9日,港城迎来三九第一天,一股强冷空气立马给港城人民来个下马威,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11日至13日,我市气温持续较低。

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6.9℃,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有1℃,这意味着,全天多数时间,气温都在0℃以下。市气象台台长张银意介绍,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今天,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可达-9℃到-10℃,有严重冰冻,白天高温也仅有1℃到2℃。13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气温在-8℃到6℃。

这样晴冷的天气还将持续几天,需加强防寒防冻工作。持续低温对大棚蔬菜、花卉等有严重影响,需加强防寒防冻措施;要做好室外自来水管、水表及其他相关设施等防冻工作;海上风浪对海上交通、捕捞有较大影响,需注意防范。好在,冷空气驱散了水汽,带来了普照的阳光,空气质量也不错。不过外出时,还是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