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脱贫攻坚恳谈会”让村干部思想发生转变 模糊的产业变清了 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庆涛 张文斌 ) 把脉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1月9日,省定经济薄弱村——赣榆区班庄镇朱孟村召开特殊的“脱贫攻坚恳谈会”,爱心企业家戴岩主持会议,与村干部一同把脉村集体产业发展方向,助力低保户脱贫,并当场捐赠5万元脱贫资金。

微信图片_20180110184031

赣榆区班庄镇朱孟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该村有低保户23户,在脱贫道路上,如何让没有劳动力的低保户脱贫一直是村干部感到头疼的事。在双进双促活动中,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针对村里的困难,专门邀请连云港海洋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岩,到村里召开脱贫攻坚恳谈会,一起从企业家的角度去破解无劳动力农户脱贫的方法。

支部书记张自宽介绍了当前村里的发展情况:目前村里有300亩蓝莓、60亩芦笋、50亩猕猴枣、20亩白桑葚……发展基础不错。

“您说的产业都是村里小能人的产业,根据我的了解前景也不错,让低保户脱贫,需要让他们参与进来”,企业家的话一针见血。

“低保户有的是土地,村集体可以发展一项有前景的产业,让低保户以土地入股,到时候分红,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脱贫的问题”。

……

理越辩越清,事越讲越明。

区海洋与渔业局杨惠光副局长说:“通过与企业家的交流,我们大家一起为村里想办法,指明方向,齐心协力就一定能破解攻坚脱贫的困难。”

支部书记张自宽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座谈,对以前不敢干的事情又有了新的认识,思路清晰了,信心更足了,对于攻坚克难充满信心。”

为支持村部建设,连云港海洋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场捐赠朱孟村5万元钱,并承诺随时为石梁河库区养殖户提供水产技术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