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套近乎、拔监控 “杀熟”男费尽心机演盗窃戏

【连网】相貌堂堂的他,用假名与超市女店主套近乎,但他一来,超市监控就会被人莫名拔掉;他一来,超市抽屉营业款就会蒸发一些。

2017年12月底,海州区申女士遭遇了一位专坑自家超市的“杀熟”男顾客,接到报警的宁海派出所民警在筛查200个同音名无果后,通过车牌锁定了嫌疑人。6次上门,2万元营业款蒸发,面对民警的讯问,自作聪明的嫌疑人黄某自称为还房贷,导演了这出盗窃大戏。目前,因涉嫌盗窃,黄某已被海州公安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忽悠女店主

顺走柜台2万营业款

2017年12月20日,海州区宁海派出所来了一位自称姓申的报警女士,她在204国道边开了一个超市。今年10月,申女士认识了一名来买东西的男顾客后,该男子便时常到她的超市来转转,和她聊工作、谈生活,偶尔买点日常用品。该男子告诉她,自己叫陈勇(音),宁海人,32岁,在本市某太阳能公司工作。

可是,自从认识他后,她就觉得很晦气,因为忙了两个多月,看上去好像每天生意还不错,一算账,就是赚不到什么钱。不久前,她发现超市的钱总是三百五百、隔三差五地少一些。起初,她没放在心上,可是,有天居然无端少了6000多元,才引起她的重视。虽然怀疑是陈勇干的,但因没证据,只好自认倒霉。

“我很清楚亡羊补牢的道理,所以就赶紧找人安装了监控,可没想到,安装监控也没什么作用,因为钱还是少。特别是今天,又少了700元,而且,监控插头还被拔掉了。除了陈勇,今天没来过其他人,所以我就打电话问他,可他说没拿,还匆匆挂了电话。后来不管我怎么打,他都不接,打多了,他就关机了。实在没办法,我就来报警了。”申女士无奈地对民警述说着,到目前为止,被盗现金2万元左右。

追踪200个同音名无果

车牌暴露行踪

办案民警随即通过公安平台查询全市32岁的陈勇和陈永,可几十个名字全部辨认完了,申女士也没看到她认识的那个人。民警于是将陈勇(音)的年龄限制再扩大,在176个人中,她依然没找到那个男子。约200个同音名查完,民警还是没有找到嫌疑人。

蹊跷,怎么会没这个人呢?难道户口迁到外地去了?但从平常的交流和多种生活迹象判断,申女士说不可能。“既然这样,那他给你说的名字就是假的。你再想想,还有没有其他线索?比如,他有没有开过什么轿车,车牌号码是什么。”民警提示她。

申女士一听,马上惊喜地说:“哦,有的。他有时会开着一辆轿车到我家超市,车牌号是苏G×××”很快,办案民警便根据这个车牌号找到了车主黄某。经辨认公安平台照片,申女士当即十分肯定地说:“就是他!”

黄某的真实身份不久便浮出水面:31岁,宁海街道人,他家距离申女士的超市约8公里,工作单位是本市一家快递公司,他是这家公司的快递员。

宁海派出所随即制定了抓捕方案,并于2018年1月5日8时前赶到黄某所在的快递公司附近蹲点守候,9时许成功将依然开着那辆轿车的黄某抓获,随后带到了派出所。

为还房贷

男子“杀熟”专盗超市

考虑到警方办案时采取了秘密抓捕的措施让他有了点面子,本就做贼心虚的黄某一到案就如实供认了盗窃的动机和经过。

据其交待,2015年上班后,每个月的收入就4000元左右,根本无法快速还清他的巨额房贷,可一时又没有其他来钱多的路子,只好继续呆在快递公司上班。没想到,一次购物让他发现了一个发财的机会。2016年秋的一天,他到申女士的超市买东西,意外发现那么大一个超市,居然只有申女士一个人看守,而且没有监控!于是,他便隔三差五地到这个超市,聊一些家长里短、生意不好做的事,与申女士套近乎。不久,他便取得了申女士的信任。

一天,他又光顾该超市时申女士说有急事,要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让他帮忙看下门,他爽快地答应了。可是申女士前脚刚走,他后脚就走进了柜台,拉开放钱的抽屉,随手拿了几百元装进了口袋,然后若无其事地到柜台外玩手机。不久,申女士回来,并向他表示感谢。几百元就这么轻易地到手了,他很开心,但也担心了好几天。可是一段时间过后,竟然平静得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趁人不备拔监控插头

6次盗窃2万元

屡次得手后,他再次来到这个超市时,女主人对他依然那么客气。于是,他就这样继续偷下去。专门盗窃申女士的超市,成了一个专业“杀熟”。

不久,他发现超市装了监控,他知道这是为他准备的,但是他很“聪明”,他趁申女士忙于卖东西给其他顾客,迅速将监控的插头拔掉,拉开抽屉,将钱偷走……就这样,2017年10月以来,他采取同样的手段顺利盗窃了申女士经营的超市6次,数额2万元左右。

“那儿太好偷了,不然,我也不会偷这么多次。”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他的聪明害了他,他的贪欲害了他,以至于被抓时,他还很纳闷,“真奇怪,我从没透露过真实姓名,监控插头也被我拔掉了,你们怎么找到我的?”他反问审讯他的办案民警。

目前,黄某已被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