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9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市政协秘书长刘玉君出席闭幕会。会议由张同生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411名,实到委员39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选举伏广志、徐建军为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张同生致闭幕辞。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汇聚政治力量、贡献政治智慧、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市委杨省世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项雪龙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委员的大局意识、为民情怀。 

张同生指出,今年全市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都已确定。对于连云港而言,万事俱备,只欠落实,没有任何举措比抓落实更重要、更现实、更能直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履职中体现落实,在落实中敢于监督,在监督中勇于建言,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部署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抓落实就要认真研究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自觉融入本职工作实践,自觉加入“苦干实干”的行动队,在工作岗位和履职尽责中有所作为。抓落实就要紧紧围绕市政府确定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聚焦十大民生工程和50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多提建设性意见。抓落实就要紧紧围绕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确定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议题深入调研,提出符合客观实际、反映群众意愿、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张同生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规范协商内容,增强协商主体的代表性、包容性、拓展性,提高协商质量,强化协商成果的运用和反馈,更好地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价值。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做到政治协商说真话、不敷衍了事,民主监督重实效、不流于形式,参政议政进诤言、不人云亦云,反映民意道实情、不回避矛盾,不断深化协商民主的内涵,提高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全体委员要更加珍惜历史赋予的使命,在自身建设上树好形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务实重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全面小康的建设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维护者,以自身良好形象为人民政协增添光彩。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仅要有为民履职的良好愿望,更要有为民履职的过硬本领;不仅要有敢讲话、讲真话的勇气,更要有深入分析思考、提出解决问题办法的能力。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借鉴与探索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努力夯实为民履职能力基础,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有行动、勇担当。 

张同生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成就新梦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擎团结大旗、弘扬民主之风,万众一心、群策群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好连云港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