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事局贾如存获“最美安全应急救援人”称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传雷)日前,2017年度“寻找最美安全应急救援人”评选结果揭晓,经过组织推荐、网上投票、严格比选,连云港海事局搜救协调员贾如存与另外9人一起被评为“全国最美安全生产救援人”。

作为搜救战线上的一名协调员,贾如存五年如一日,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12395报警铃声一响,他就抛却一切个人事务,全身心、连日夜投入紧张搜救工作中,多次挽救海上遇险人员生命,5年累计参与协调的搜救行动327起,协调各类船艇2760余艘次参与救援,成功救助遇险船舶288艘、遇险人员2215人,成为连云港、盐城乃至江苏海域水上安全保障和应急搜救的尖兵。

据悉,“寻找最美安全应急救援人”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用以表彰全国各地区、各行业领域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在事故灾难救援和自然灾害抢险中做出重大突出贡献的各级各类救援队伍和及其指战员,近3年来在国际国内应急救援技能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队伍和个人。

贾如存由于在海上应急搜救中的突出表现,经连云港海事局申报并经江苏省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推荐,最终从全国127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最美安全生产救援人”,是江苏省和全国交通系统两名“全国最美安全生产救援人”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