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杨省世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别组讨论时强调 把准新时代脉搏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来到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别讨论组,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同生、王东升、方韬参加讨论。

政协经济界别讨论组气氛热烈,徐新建、唐兆成、李非非、卞卡、吕爱锋、陈军等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谈体会、结合发展谈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科学合理,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讨论中,委员们就建设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加快推进产业特色小镇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环保水平、加大高层次人才的招引力度、优化海洋经济综合管理体制、更高质量推动连云港发展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立足自身岗位,汇聚智慧力量,为连云港新一轮发展添砖加瓦。

杨省世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一批重大事项取得突破,成绩来之不易。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领域履职尽责、拼搏实干,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在发言中着眼新一轮发展,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听了以后很受启发。这些意见建议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

杨省世强调,进入新时代,连云港正迎来重大机遇期、产业爆发期、特色彰显期。大家要坚定信心决心,把准新时代脉搏,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把安全作为前提,把稳定作为基础,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努力壮大连云港综合经济实力。要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突出重点、攻坚难点,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切实抓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大力营造重抓项目、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努力争取更大发展成效。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完善服务体制机制,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创新创业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