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树倾斜严重 交通安全存忧

【连网】□ 徐誉宁

“市区建国路97号门外有一棵大树,中间树立着一根电线杆,现在这棵大树的树干已经被电线杆分成了两部分,而靠近路边的树干也已经倾斜到马路上了,影响了路过的行人和机动车通行,具有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实在令人感到担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进行处理。”日前,家住海州区三禾城中城的仲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位于市区建国路上的一棵大树倾斜严重,靠近路旁的树枝已经倾斜到了马路边,造成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80108172225

昨日,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建国路97号附近进行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大树的中间树立着一根电线杆,把这棵树的树干一分为二,即南北两侧各有一个大树干。南侧的树干靠近马路边上,表面上有被摩擦的痕迹,看上去“伤痕累累”,而整棵树看上去也“生命垂危”。靠近马路边的树干倾斜得相当严重,已经“侵占”了部分马路,路过的行人和机动车要绕开行驶。“这棵树已经有20多年了,之前这棵树生长得还挺茂盛的,大约在十几年前,这棵树的旁边竖起了一根电线杆,随着这棵树渐渐长大,可能是电线杆限制了它的生长,没过几年,这棵树的树干就一分为二了,而且有一棵枝干还越长越倾斜,并且是朝着路中间倾斜的。”家住建国路97号的市民赵女士对记者说,这棵树大概有20多年的树龄了,她是看着这棵树成长起来的,起初这棵树的长势还算不错,可自从在这棵树附近架了一个电线杆以后,这棵树的生长情况就越来越差,远不如十几年前茂盛,几乎快要枯死了。而且最近几年每到夏季,这棵树就会生害虫,让人看着非常心疼。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棵树南边的树干也越来越倾斜,有的车辆经过这里时,会不小心会撞到这棵大树,尤其是在晚上视线不是太清晰的时候。而赵女士的说法也得到了附近居民乔先生的证实。“前阵子有好几辆轿车,在这条路上经过这棵树的时候,由于对面也有机动车通过,两个方向的车会车时,就会剐蹭到树干,你看现在那个树干上还有痕迹呢!”乔先生说,不仅如此,前段时间还有位市民骑电瓶车下夜班的时候,撞到了这棵树上,把头撞伤了。“虽然这棵树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交通,我们也想过把这棵树修剪一下,但是由于电线杆离这棵树很近,我们怕有安全隐患,也不敢轻贸然修剪。”乔先生说。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海州区同兴社区居委会。同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非常关注这棵树的问题,在去年下半年就曾经与相关部门联系过,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棵树的归属权的问题上遇到了一些争议,所以才搁置到现在。该负责人表示,近日将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并妥善解决此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