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决胜全面小康 共创美好明天

【连网】瑞雪兆丰年,港城万象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我市“两会”隆重开幕了。来自我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连云港发展大计。我们对全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翻开2017年的发展“成绩单”,我们备受鼓舞: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提升连云港的发展站位,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加快推动沿海地区开发开放”,将连云港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7年12月28日,市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省委全会要求,就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部署。落实好、实现好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共同奋斗,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明天。

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明天,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核心任务,深刻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将其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明天,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后发先至的攻坚突破期,迫切需要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加强调研、潜心思考,在谋实思路举措、找准工作重点上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开放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研究临港产业、海洋经济、科技创新等重点课题,积极为做强实体经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优化为企服务出谋划策、出力流汗,推动产业强市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打造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海滨特色以及推进文明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等方面形成一批有分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推动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农村等方面提建议、谋对策,推动富民增收取得新成效。

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明天,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新时代连云港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政治建设的首位,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连云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打造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全面增强党员干部执政本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建设富有组织力的基层组织,扩大基层组织有效覆盖,壮大“钟佰均”式的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推动正风肃纪反腐走向深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而不懈奋斗!

预祝全市“两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