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杨省世讲话并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6日下午,出席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员分成23个界别小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杨省世在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并对《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

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杨省世的讲话及政协两个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市委书记杨省世的讲话框架清晰、重点突出,不仅提纲挈领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改革发展进程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换届以来政协工作的努力,还对2018年的政协工作进行了展望,内容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审议政协的两个报告时,委员们表示两个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2017年政协工作成果并对2018年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们将依照要求履职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经济界别政协委员夏春丽表示,市委书记杨省世的讲话全面务实,鼓舞人心。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后发先至的攻坚突破期,如何把连云港的优质教育资源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动力,从而吸引更多外资进驻,是接下来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作为农业和农村界别的一名新委员,宋玲利表示,市委书记杨省世的讲话非常具有前瞻性,全面地总结了2017年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张同生的报告内容丰富,概括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民生和经济发展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与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非常契合。今后,他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为港城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科技界别委员蒋晓东表示,一座城市的发展,要有卓越的城市精神。市政协要把弘扬乡贤文化、凝聚人文情怀作为重点工作,对港城发展作出重大历史性贡献的沈云沛、刘一麟等先辈事迹进行深度挖掘,着力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环境。

热烈的讨论让委员们对2018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对港城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委员们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

在新的一年里,委员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下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发挥中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在强化自身建设和责任担当中开拓开放、奋发有为,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