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雪后市区道路畅通 港城境内高速公路全部开通

【连网】 (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 一场大雪过后,我市道路结冰情况严重。为了保障全市道路通行有序,交警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坚守在一线,指挥着来往的行人与车辆。据统计,从5日0时到11时,处置全市各类交通事故166起,其中市区83起。

1月5日凌晨0时37分,在G25长深高速上,执勤民警已连续奋战5个小时。由于路面积雪以及结冰导致道路湿滑,各高速交警大队连夜巡逻,督促高速公路运营部门连夜持续不断撒融雪剂、砂石料等防滑防冻物资,进行除雪铲冰工作。

在解除高速公路特级管制后,高速交警联合养护部门采取除雪车辆先行除雪、警车带道压降车速的方法,引导车辆经过冰雪路段,确保通行安全。截至5日上午11时,连云港境内高速全部开通。由于全市高速交警及道路运营部门全力管控,连云港境内未发生死亡事故。

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介绍,为了保障通行,交警部门在积雪结冰路段进行安全提示并加强警车巡逻密度,积极联合交通部门进行除雪除冰作业,在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采取交通管制等措施,分流社会车辆驶离积雪路段。昨日午后,主城区道路积雪和结冰现象有所好转。

张来军提醒市民,冰冻天气不要选择清晨和夜间行车。出行前,必须做好车辆的防滑防冻工作,在经过结冰严重的地段时,行车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新手司机尽量不要开车出行,以免引发追尾、剐蹭事故,造成道路拥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