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交人彻夜未眠保障市民出行

QQ截图2018010515160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胡玮)从3日起,连下两日的雪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也给城市公共交通带来了较大压力。考虑到下雪天乘坐公交车的人数比平时明显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市交通控股集团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线路正常运营。全体公交人彻夜未眠,于4日夜间组织扫雪,安管人员5日凌晨2点起查看路况,所有驾驶员、站务员凌晨提前到岗,检查车辆和站台所有设施设备,保障市民乘车安全。

5日早晨,笔者看到市区大部分路段还有积雪,私家车、出租车数量比平时明显减少,公交车穿梭行驶在大街小巷,成为出行的主力军。上午8点,笔者在24路公交车站点看到,等车的市民明显增多。市民朱先生告诉笔者,他平时出门都是自己开车,考虑到雪天路滑,还是选择坐公交比较安全。笔者了解到,很多人担心上班迟到,早早就出门了。高校教师陆女士说:“平时也坐公交车,但人没有今天这么多。可能路上不好走,车子已经晚点了,不过我们都能理解。”而24路车驾驶员张师傅介绍,由于路上有积雪,公司特意交代要注意安全,所以开得比较慢。以前到终点站驾驶员还能休息5分钟,现在到站就得走,就这样车子都晚点了。

据介绍,公交集团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已经根据路况采取灵活调度,加密各线路运营班次,缩小发车间隔,将雪情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昨日上午,公交集团办公室主任王学兵接受采访时说:“从4日起,全市公交的运行保障基本没有受到影响,确保了港城市民的生活、出行等需求。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雨雪冰冻天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免道路拥堵。另外由于道路比较滑,公交车开得速度比较慢,也请市民谅解。”

交通控股集团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冬季,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等情况。各种车辆运行缓慢,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乘客应尽量提前出门。市民还可以关注“交通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智慧港城”APP,通过查看公交车辆实时位置、随时关注公交运行动态,减少等待时间。文明乘车,上下车时请勿拥挤,以保证人身安全。

图为公交人连夜扫雪保市民出行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