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雪如约而至港城美如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2018年1月4日,这个日子估计会印在很多人的脑子里挺长一段时间,这一天,港城迎来了一场暴雪。元旦开始,气象部门连续三天的重要天气报道,雪姑娘尚没到来时,大家已经卯足了劲儿。3日晚上,不少人等到深夜,还是没能见到雪的身影,心中不免有些失望。4日,这场暴雪如约而至。

这场雪席卷了多个城市。1月3日白天开始,强盛的暖湿气流兵分四路进击长江、淮河流域,与此同时,冷空气势力比预期强,江淮迅速转雪,大雪在3号傍晚从南京越过长江。到4日早晨,江苏安徽湖北河南不少地方降雪10毫米以上,江淮之间普遍暴雪、大暴雪,河南信阳、湖北襄阳降雪40毫米左右,为特大暴雪。

港城的雪,从4日凌晨开始下起。相信一早醒来,很多人都被窗外白茫茫一片的美景震惊到了。风雪雨雾,不一样的天气会给我们不一样的心情,唯独雪,是大家最为期待的,因为,谁也拒绝不了雪姑娘的曼妙、轻盈,带给我们童话般的感受。

今天一整天,暖湿气流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源源不断的降水回波从长江中游向东进发,并在冷空气作用下略微南压,河南南部和湖北北部的降雪减弱,但安徽、江苏的雪势持续。为此,中央气象台维持暴雪橙色预警。

港城的雪也是下得飞飞扬扬,灌云、灌南达到暴雪,海州城区、东海大雪,赣榆及东部城区小雪。截止今日14时,各站降雪量(毫米)和积雪深度(厘米)分别为市区宁海6.2(2.9),赣榆青口0.3(0),东海牛山7.4(6),灌云伊山10.9(8),灌南新安14.8(17),西连岛1.0(0)。

下雪,是件开心的事儿,但是,因为气温低,道路结冰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市气象台4日7时23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6时40分将预警信号升级为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出现对交通有较严重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里,雪将暂停,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降至-5℃到-6℃,雪停后港城天将放晴。但是6日起新一轮暖湿气流再度粉墨登场,虽然相比这一轮它要弱,但仍然很强,而且江淮可能经历多次雪转雨、雨转雪,这对交通是最不好的。

特别提醒,最近几天要去江苏安徽湖北河南乃至上海以及浙江西北部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去这些地方的朋友,最好推迟一下,实在没法推迟的,密切关注天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