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通部门迎战风雪保出行畅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静 崔于婷 孟凯 宗申 周焱波)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这场覆盖全市大部分地区的雪情,给出行添了“堵”。为了保港城百姓出行畅通,从3日夜间起,交通系统便启动应急预案,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出动迎战风雪,确保运输安全。

1月3日起,我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小雪,4日雪情加大,这给道路运输带来很大影响。4日早晨6点多钟,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发了三四班车之后,所有中长途客运班线全部停运。东海、灌云、赣榆、灌南客运班车及全市的旅游包车客运车辆已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采取了停运措施。对已停运的客运班线,车站已停止售票、检票,并向旅客退票。各客运站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向候车室内的旅客发布相关信息,并配齐了防滑链、防冻棉、三角木、应急锤、三角牌、灭火器等安全设备。

虽然高速公路封道限行,但国省干线仍然基本畅通。截至4日上午10时,全市公路部门共出动1000余名公路养护、路政人员及时上路除雪,使用融雪撒布机、装载机、铲雪车、随车吊等铲雪机械52余台、巡查车21台,铁锹扫把600余把,融雪剂148吨、黄砂425吨、石子460吨。临洪河特大桥、新沂河特大桥,东门河桥等一些重要桥梁桥面积雪已基本清理,并及时撒布融雪剂防止桥面结冰。204市区段改建工程已全线封闭交通,323省道跨铁路桥段也停止施工并对现场进行有效围挡。全市公路系统各级部门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国省干线和桥梁的巡查,尤其是夜间的监控、巡查力度。

而为了确保恶劣天气旅客运输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上海铁路局徐州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连云港东站、东海县站及时组织力量清除车站广场、站台积雪,并采取防滑提示标语、铺设防滑垫、加强旅客组织等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连云港火车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虽然大雪导致陇海、京沪线部分列车晚点,但连云港东站各趟始发北京、上海、广州、太原、宝鸡、杭州等方向的列车正常运行。广大旅客应及时关注车站信息公告,以免影响出行。

为应对本轮强降雪,白塔埠民航机场提前部署,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4日早晨5点多钟起,100多名职工投入到清扫积雪工作中,出动两辆除冰车和道面吹雪车。截至4日下午,民航机场只取消了晚9点25飞广州的航班,其他航班运行均未受天气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