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愿每个人都关注环卫工人 “红飘带”

【连网】□李耀华

据本报1月3日消息,多名雷锋车手为3000多名海州环卫工人送去“安全红飘带”。红飘带看似微不足道,其背后却有着温暖的故事。因为环卫工人扫帚柄顶端是原色木头,他们在清扫路面时很容易碰到行人,由此难免发生纠纷,环卫工人对此也很无奈。他们被称为“城市美容师”,工作非常辛苦,因此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每个人都能关注他们的“安全红飘带”。

环卫工人工作非常辛苦,他们理应得到理解与关爱。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扮靓城市,不仅被誉为“城市美容师”,还被称为“唤醒城市的人”。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港城大街小巷才变得一尘不染,城市才因此变得更加亮丽,他们的劳动还屡次为各项创建工作加分。因此,我们应该从生活上关爱环卫工人,也应在劳动保护和安全防护上给予倾斜。市及各县区城管部门为此作出了很多努力,不仅在薪资方面作适当提高,还在其他方面给予关爱;社会上也有不少爱心人士为他们送去保暖背心,给他们提供临时休息室,现在又有雷锋车手为他们送去“安全红飘带”,这无疑是锦上添花。

不过,仅有相关人士的关爱显然还不够。从报道情况看,海州每年都要处理十几起因偶尔扫帚柄触碰引发的纠纷,有的人被触碰撞后还会打骂环卫工。同时,还因其他原因导致的环卫工人正常作业过程的意外伤害。因此,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不仅需要类似的锦上添花,还需要雪中送炭。每个人的能力和财力或许微不足道,但只要有对环卫工人投去关爱的目光,且能够做到不乱扔垃圾,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对更多的市民、特别是驾驶机动车者而言,看到环卫工人在马路上正常作业,应主动避让,这不仅是对环卫工人最起码的尊重,也是对环卫工人和自身安全负责,更是对保持这座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洁净亮丽负责任的体现。

关爱环卫工人,关爱城市美容师,就是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愿每个人都关爱环卫工人,关注寒风中的“安全红飘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