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雷锋车手为环卫工系上“安全红飘带”

【连网】□ 袁春梅

“系上这个红色飘带,醒目多了,这样行人也都会更加注意安全,及时避让,你们也会更安全。”昨日上午,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和党支部副书记权太琦带着多名雷锋车手,将3000多条红飘带送到海州区环卫处。

TIM截图20180103100657

在海州区环卫处,雷锋车手们跟环卫工人一起,将一根根宽两厘米、长约50厘米的红飘带穿过扫帚顶端的小孔,再细致地打上结。原色的木头扫帚柄系上红飘带,在扫地挥动的过程中,看着很抢眼、更醒目。

小小红飘带,看似简单,背后却有着温暖的故事。海州区环卫处主任夏兴寨介绍,因为扫帚柄长,挥动起来活动半径很大,而扫帚柄的顶端,因为都是原色木头,远远看去很不起眼,正因为这样,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时,很容易碰到行人。多数人都能理解,但也有一些人不能理解,为此会发生纠纷。

“我们每年都要处理十几起这样的纠纷,一些人在被扫帚柄碰撞后,会打骂环卫工。”夏兴寨介绍,环卫工人都是在路面作业,难免发生碰擦,早在2010年,就有爱心人士赞助过一批红飘带,系上红飘带后,环卫工人作业时,确实发生碰撞的频次低了,但遗憾的是,这件事情没能坚持做下去。

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的雷锋车手们知道这事后,把这事儿记在了心上。“虽然我们每天5时50分上班,很辛苦,但是,这个时间点,环卫工人们已经完成了多半的工作,他们更辛苦。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们想通过红飘带来引起大家对此更多的关注。”权太琦说。

得知雷锋车班组有此想法,海州环卫人也很高兴。“我们新购置了一批扫帚,为了将红飘带系得更牢靠,我们专门在扫帚柄的顶部钻了一个孔,将红飘带从孔里穿过,再系上结,这样就不容易掉了。”海州区城管局副局长范庆立介绍,他们将分批发放系有红飘带的扫帚,同时,也会将红飘带尝试系到其他作业工具上。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保护环卫工的人身安全。”权太琦介绍,未来还将向全市其他城区环卫工送去红飘带,让红飘带在港城大地飘扬,凝聚成一道爱的红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