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服药轻生被堵送医途中 警车开道抢来15分钟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2017年12月29日,东海县一名女子服药轻生,生命垂危,家人在送医途中遭遇堵车。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用警车开道,只用了15分钟就将载着患者的车辆护送到市一院。目前,轻生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7年12月29日上午10时20分,临近元旦假期,出行高峰已初见端倪,道路开始拥堵,一辆面包车急速开到了正在323省道边执勤的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执勤民警徐金龙的警车前,一个小伙儿心急火燎地跳下了车。

“我姐姐刚刚服药自杀了,我们把她送到当地医院,可医生说她的中毒情况非常严重,需要赶快转诊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可你看看现在路上堵的,再不快点,我姐姐就没救了,帮帮忙好吗?”

徐金龙往车上一看,后排座位上坐着两位老人,怀里躺着一名女子,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双眼紧闭,已经没有知觉了,处于生命垂危状态,情况紧急,两位老人急得直抹眼泪。

“当时路面上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已经形成拥堵,如果沿着市区走,需要经过海连西路、解放路等路段,这几条路都是市区的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肯定会堵车,所以我就让小伙子跟着我的警车走,我给他找一条快速通道。”

徐金龙跳上警车,打开双闪,在前面引导着小伙子驾驶的面包车向市区驶去。他特意从323省道与振兴路交叉口开始,穿过新浦工业园到204国道,再从月牙岛边进入人民路,继而转向通灌路,一路连闯了多个红灯。约15分钟后,徐金龙驾驶警车将患者送达市第一人民医院,而正常情况下,起码需要30分钟。车辆停稳后,徐金龙又帮忙将服药女子抱进了急诊大厅。

女子被送进手术室后,徐金龙又协助其家人办理相关手续,一切料理妥当,徐金龙才离开医院。2018年1月1日,记者从市一院获悉,经过抢救,服药女子已经平安脱险,但仍需留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感谢好心的民警在我姐姐遇到危险时及时伸出援手,挽救了她的生命!”女子的弟弟激动地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