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八旬老人迷失街头 三位民警爱心接力送回家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金丹丹 张英龙) 近日,东海县牛山街道一位八旬老汉外出购物忘记回家的路,牛山派出所的三位民警爱心接力,将老汉平安护送回家。

几天前的上午11点左右,民警郭先琳在出警时发现有位老汉坐在路边,神情迷茫,遂下车询问。老汉说找不到家了,但因年迈口齿不清无法得知其具体住址,也无法联系其家人。因为郭先琳当天主要负责接110指令出警,接警电话一个接一个,于是他把老汉带回了值班室,嘱托值班的张翰文查询其家人信息。

眼看着到了午饭时间,张翰文买了两块面包,又端了杯热水来,老汉接过连声道谢。张翰文经过一番耐心询问得知,老汉是外出买东西时迷路的,他随即开始查询联系老汉的家属信息。这一番努力真没白费,很快就联系上了他的老伴儿,张翰文赶紧安排接警副出警的张英龙把老汉带到他家所在的小区里,此时老伴儿正在小区门口焦急地等待。

这位老婆婆也年逾古稀,前段时间还摔伤了腿,只能拄拐行走。老婆婆很善良,为了不给民警添麻烦,她坚持要自己带老汉回家。拗不过两位老人的固执,又放心不下他们的安全,民警只能默默地跟在他们身后,直到他们安全到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