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90后小伙成“网红” 网上直播卖草莓

【连网】  □ 王文 张开虎 谈翩翩  “看到没,这是我们家的草莓温室,里面全是红草莓……”日前,在267省道东海县黄川镇新沭村段一栋草莓温室内,温室主人孙超正手持开启视频的手机,缓慢地走在温室内,不停地说,“这是奶油莓,口感甘甜,如果要买的话,就直接在‘快手’上搜索我的名字,价格一定优惠……”原来,他这是在网上直播卖草莓。

出生于1990年的孙超15岁时就随父母在自家的田地内种植草莓,也掌握了一些草莓种植技术。“那时候,草莓大棚简易,抗风险系数低。”回忆父辈种植草莓,孙超坦言,“草莓口感也不是很好,一斤才卖到5块钱。”面对经济效益不高的草莓种植业,17岁的孙超离开了家乡,远到苏州打工。在打工的过程中,一次偶然的机会,孙超发现叫“久香”、“章姬”的草莓口感含有奶油味道,非常受市场欢迎,并且价格还比较高。

“我要把这个新品种引到家乡去种。”在外一年后,孙超又回到了家乡,自己开始种植草莓。孙超的草莓温室与周边村民的温室略有不同。“我这全是钢结构‘几’字大棚,比人高多了,游客可以直起腰进来采摘。”此外,他种植的草莓还全部采用30厘米高垄种植,结出草莓均是挂在垄边,而且实行水肥一体化管理,采用蜜蜂授粉。“一个棚子投入就2万多元,比传统大棚高出一倍。”孙超说。

“我的草莓在11月5日就开始采摘了,比其他人家要早上市近半个月。”看着满地红草莓,孙超爽朗地笑了。除了敢于打破传统种植模式,孙超还注重草莓的营销。“我现在种植8亩多草莓,7栋温室,亩均产量达到5000斤。”他说,“要是就靠我们夫妻俩来采摘卖,那就忙不过来了。”于是,孙超打起了“游客采摘”牌。

“我将地里结出的草莓拍成视频和图片,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推送。”孙超说。去年,他依托紧靠267省道的优势,不仅在温室的周围制作了一些显眼的游客采摘宣传牌,还特意在田头建起了一个能容纳10余辆小型汽车的停车场。“效果很好,草莓几乎没去市场卖过,基本上都被游客采摘了,一亩地收入5万多元。”

尝到甜头的孙超,在今年草莓上市后,又是全村第一个通过网络直播卖起自家草莓的。“一开始真不好意思,那么多人看着我。”对于这次尝试,孙超说,“我就要做一名新型职业农民。”于是,每天忙完温室管理之后,孙超就手持手机走进温室,进行约一小时的直播卖草莓。

那么效果到底如何呢?“一开始,粉丝不多,现在都有1600多了。”忙碌中,孙超把手机送到笔者的眼前,“你看看。”

“这个小伙子真行,竟然把草莓卖到了直播上,这不我们兄妹四人就是看着他的直播才过来的。”当日10时许,从市区驱车赶来摘草莓的黄先生说,“草莓口感确实不错,我又买了3箱,回去分给亲朋好友们尝尝。”

“上个周末卖了500斤,昨天也卖了有300斤。”谈起直播带来的收益,孙超笑呵呵地说,“看这形势,年前一亩地卖个万把块钱应该没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