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总工程师姜玲 积极为环保事业建议献策

【连网】  (□李耀华)姜玲是农工民主党连云港市环保支部的副主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总工程师,综合信息管理室主任。作为一名环保战线技术人员,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近30年,是大家公认的老黄牛和行业专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勤于履职,紧扣社会热点,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是一名勤奋的参政员。

姜玲目前主要负责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的综合分析以及监测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每年有近十万个监测数据需要经她汇总分析,形成近千份各类环境质量分析报告,为我市的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在监测信息化的时代,与北京三维公司联合开发了实验室管理系统,在国内率先使用手机录入现场采样信息、实验室分析结果,实现了环境监测全过程规范化、无纸化,极大地提高了实验室管理水平。工作之余,她先后主持完成了15个国家、省、市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涉及国家标准制订、生态环境、近岸海域水质污染防治等诸多领域,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专业论文近20篇,是一名出色的环境科研技术人员。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把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环境治理,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切入点,围绕社会瞩目、群众关心的雾霾天治理、海洋环境改善等问题,深入基层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分别完成了《加快陆海统筹治理,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连云港市农村环境污染现状及对策建议》等市十三届政协会议提案,受到市政协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今年她将带着有关提升我市垃圾处理能力及城市污水治理等提案参加即将召开的政协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