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7日0时蓝色预警 28日0时升级为黄色预警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从帅)12月26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27日0时起空气质量将持续维持轻度及以上污染状态,短时达重度污染。27日下午4时许,江苏气象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我省升级重污染天气等级至黄色预警。

这几天重污染天气又来了 预警从蓝色升黄色

12月26日下午,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会商,自12月26日夜间起,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并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我市自27日起,空气质量持续维持轻度及以上污染状态,短时可达重度污染。

12月27日下午,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会商,全省各市12月28日至30日大气污染仍将持续并加重,28日凌晨0时起,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根据《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连云港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管控方案》等,并结合我市空气质量管控需求,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自12月27日0时起启动应急响应,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企业做好污染减排措施。

按照要求,各重点排污企业严格按照《连云港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管控方案》,落实限产要求。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列入市大气年度计划但至今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重点燃煤企业使用硫分低于0.6%、灰分低于15%的优质煤炭。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一律停产。严禁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建设项目中涉及扬尘部分的工序作业施工(应急抢险及必须实施的重大工程工地除外)。停止建筑拆除工程。征收拆迁和工程土石方施工一律停止作业。内河码头和船舶煤炭、矿石、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一律停止装卸作业。市区主城区渣土车、沙石料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运输车辆一律停止运输。市区主城区内的工程施工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停止作业、停止移动。加大市区道路洒水保洁力度,不间断开展喷雾降尘。禁止露天烧烤。严控烟花爆竹燃放。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严禁焚烧秸秆、杂草、落叶、垃圾等。 

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26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还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建议公众尽量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并适当开展户外防护,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

12月以来已发布三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进入12月以来,我市持续受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已经发布三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12月6日、22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分别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随着空气质量的好转,后又分别在7日、24日解除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21日,我市还发布了污染天气公众健康防护提示。面对秋冬季节空气质量的下降,除了需要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努力外,普通市民能做什么?市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说,良好的空气质量需要全体市民共同维护,希望全体市民能够不使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不焚烧秸秆、杂草、落叶、垃圾,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

相关新闻